沙特王子创办新闻电视台被指为提高自身地位

2019-06-13 23:01:39 来源: 自贡信息港

沙特王子创办电视台?被指为提高自身地位--国际--人民

阿拉伯电视台总经理贾迈勒·卡舒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家总部设在巴林的电视台约有280名员工,在30个国家派驻,其中的分社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拥有约20名员工。卡舒吉拒绝透露电视台的预算金额。

曾在沙特当过的卡舒吉说,阿拉伯电视台在报道上将做到立场平衡,“我们不会偏袒……我们应该只是一家提供准确、客观信息的电视台”。

当前,新电视台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外,还有英国天空电视台、BBC和法国24台的阿拉伯语节目。有批评人士认为,半岛电视台和阿拉比亚电视台在报道中带有倾向性,反映了电视台后台老板的政治观点,特别是在2011年西亚北非动荡时期。但两家电视台都否认这一指责。

巴黎索邦大学研究阿拉伯媒体的专家穆罕默德·奥菲则认为,阿拉伯电视台是一项“政治项目”,旨在提高阿勒瓦利德的地位,同时推动在妇女权利等问题上的对话。阿勒瓦利德曾经表态支持沙特女性开车,理由是可以带来经济效益。

阿勒瓦利德有着显赫的王室背景,是日前逝世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侄子。他利用王室的特殊地位和人脉资源,经过多年打拼,建立了总部设在利雅得的王国控股公司,触角涉及多个领域,资产达数百亿美元,多次蝉联阿拉伯世界首富。

低血压
微商城的账怎么做
斑秃
本文标签: